“百年历程·同心向党”“阳光未来杯”承德青少年朗诵大赛正式启动

稿定设计导出-20200508-150817.gif


承德手机台(记者 陈健) 3月24日上午,“百年历程·同心向党”“阳光未来杯”承德首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启动仪式在承德广播电视台举行。本次大赛由承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、承德市教育局、承德广播电视台主办,承德新闻网、承德手机台承办,承德阳光未来实验学校总冠名,承德蓝话筒主持表演学校协办。


承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承德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刘杰 致辞

据了解,本次大赛分为幼儿组、少儿组、青少年组,参评类型分为诗歌散文类和小说故事类。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线上通过网络海选,3月31日截止。

海选方式:各县区、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,负责组织、遴选参赛作品报名上传工作,每个县区至少报送50个作品(个人或团队),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和大中专院校不少于5个作品(个人或团队)。各县区、学校统一提交选手报名资料,并将参赛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langsongdasai2021@163.com,下载冀云知承德APP了解活动详情及作品展示,然后由大赛组织方进行评选。4月中旬举行半决赛及决赛,比赛形式为线下集中比赛,具体日期另行通知。决赛选拔后获得金奖、银奖、铜奖的选手(团队)将推荐参加第七届“曹灿杯”省及全国决赛。获得优胜的个人和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教师指导奖。


承德阳光未来实验学校校长赵春海致辞

本次大赛由承德阳光未来实验学校总冠名,阳光未来实验学校校长赵春海在致辞中表示:“作为承德教育的新生力量,承德阳光未来实验学校将始终秉承'让学生成才,让家长放心,让社会满意'的办学宗旨,站在孩子未来设计今天的教育,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。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!”


承德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 张杨 致辞

据承德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张张杨介绍:“本次大赛的举办,旨在弘扬'红色文化'、传承'红色基因',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,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道德情操,自觉规范的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。”


最后,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、昂扬的斗志,赛出风格、赛出水平,用优异的表现,充分展示当代承德青少年的良好风貌和进取精神,知行合一、学以致用,牢记初心使命、坚定理想信念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承德贡献。

责任编辑/桑蕊


承德手机台免责声明:

1.凡本台注明“来源:承德手机台”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,版权均属于承德广播电视台和承德手机台所有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台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承德手机台”,违者本台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2.如本台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承德手机台联系。

图片